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举行
福建日报
2020-10-23 10:59

22日上午,由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主办,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承办的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开幕式在福州召开,标志着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正式拉开战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出席活动。

此次比武共设置基础技能竞技、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悬崖向上救援、200米游泳、综合体能竞技等9个竞赛项目,将采取背对背对抗作业、第三方评判仲裁、电子自触计时等形式组织实施。来自全国11个总队特种救援大队共110名指战员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此次比武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改革两年来,首次组织以地震、水域、绳索救援为主要内容的救援技能比武,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地震地质灾害救援、抗洪抢险专业机动救援力量的具体行动。旨在检验全森林消防队伍特种救援大队建设水平,牵引带动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以更好地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实际需要,更有力地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荣使命。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