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寒潮来袭!福建可视情况停课!
福建省教育厅
2020-12-31 09:32

年度“霸王级”寒潮来临!

最近福建开始出现明显大风+降温。

29日,

福建省教育厅转发福建省减灾委员会

关于切实做好寒潮低温灾害

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通知》指出,

各地各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科学合理及时调整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针对性做好学生御寒、

视情停课等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范工作责任。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原则,建立健全应对寒潮低温灾害组织指挥体系,充分研判寒潮低温灾害对学校造成的影响,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防范应对,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科学调整教育教学计划。各地各校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属地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发布的预警防灾信息,科学合理及时调整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针对性做好学生御寒、视情停课等工作。

三、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各地各校要结合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校园供电线路、取暖电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及时检修供暖管网、锅炉、火炉烟管、通风管道等设施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防止发生火灾和触电等事故。

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各地各校要切实做好生活困难学生的防寒保暖工作,争取有关部门和社会支持,积极筹措御寒物资,及时开展送温暖、送关怀活动,切实保障困难学生安全温暖过冬。要重点做好在校寄宿生的日常管理和生活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寄宿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强化安全教育和值班应急。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安全教育课、主题班队会、专题教育、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冬季防寒取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及时发布提醒提示,提醒学生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加强体育锻炼,发现感冒症状,及时安排就医。寒潮期间,要重点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出行安全,防止因路面结冰而导致走路跌倒摔伤或发生交通事故。各地各校要加强值班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