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迎寒而上,除雪保畅
东南网
2021-01-01 11:00

东南网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徐文锦 通讯员 薛荣泰)上月30日上午,泰宁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主任陈炳聪在县道X762巡查时发现,两辆水泥半挂车由于道路结冰被困。养护工人立即撒布融雪剂,派出所民警救助被困司机后,在车辆前后放置警示标志,并劝返附近多辆汽车和摩托车。

昨日11时,气温零下4℃,建宁县国道528线岩上村高海拔路段,朱家公路站站长张水生和班站成员们对沿途倒伏的树枝进行清理,并将路面冻土和积雪清扫干净。为保障低温天气的道路安全,张水生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对管养范围内的道路巡查三遍以上,确保道路结冰或散落的树枝冻土等隐患能及时发现,保持道路安全畅通。

往南跨越180公里,龙岩高速长汀养护站6人组成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同样在刺骨寒风中奋战。在路面温度低于0℃的时候,他们对易结冰路段使用融雪车抛撒融雪剂1.5吨,精准有效阻断路面结冰条件。

昨天傍晚,南平光泽国道316线龚家边隧道内,为使融雪剂均匀铺在路面上,6名一线养护工人并排前行,左手持桶,右手熟练地抛撒融雪剂,对预防路面结冰起到了大作用。

抗严寒,保畅通。据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昨日20时,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保持顺畅通行,道路客运临时停班停运55条、97班次,公交临时停班停运7条、11班次。已梳理排查公路易结冰点75处,落实公路应急抢险队员2481人,抗冰灾专业设备584台。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