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效益显著
福建日报
2021-01-23 11:34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智岚)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省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效益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保护力度持续加大。

全省现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3个、试点城市2个、试点园区3个、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23个、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246家、省级优势企业657家。

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和执业代理师数量不断增长。截至去年底,全省专利代理机构达66家,比2015年的22家增长200%,执业专利代理师从2015年的177人发展到380人。自2011年起,我省连续1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台湾居民参加大陆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主要考点。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福建省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金额近290亿元,1800多家企业受益,省财政安排专项贴息资金5600多万元;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共办理专利行政案件9672件,知识产权快速保护机构建设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