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东南网
2021-09-07 09:25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6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是继2018年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之后,全国政协召开的又一次全国性政协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促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关于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夯基固本。

崔玉英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传导压力、拧紧螺丝,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习座谈会、委员讲坛、委员读书群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全体委员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提高群众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分众化、特色化“党建+履职”新模式,创建一批具有政协特色的支部品牌,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积极搭建“党建+聚识”的平台载体,健全从党内到党外、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把凝聚共识融入调研考察、协商议政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主动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工作,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实现大团结的成效检验政协党建的成效。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