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 加强基层党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东南网
2021-09-14 09:04

东南网9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9月13日,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党组织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城市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学校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重点区域、关键岗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机关在职党员就地就便到所居住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规定、宣传政策、接种疫苗,做好自身防护,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各地要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加强防控培训,完善应急处理措施。注重把村(社区)“两委”人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考验,从关键时刻看政治立场、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组织部门要认真开展一线考核,及时发现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特别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

省委组织部同时下拨700万元省管党费,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