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助企抗疫“绿色通道”上线
福建日报
2021-09-23 10:32

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助企抗疫“绿色通道”本月16日正式上线。截至21日,共接到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达81%;累计向企业“点对点”推送我省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信息近18万条次。

“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企业,特别是疫区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如物流交通受阻、生产原材料供应不足、临时性资金周转不畅等,如采取正常的诉求办理流程,可能不能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省工信厅相关人士表示。

“绿色通道”支持服务的对象为全类型企业,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服务地域覆盖全省。对于企业面临的困难,特别是紧急类的,省工信厅建立生产运行协调机制,结合平台受理机制,可加强诉求办理的时效性和精准对接,有效缩短办理时限,更加及时有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17日,某能源公司通过“绿色通道”反映,公司供应商浙江某气体公司原定于18日发货,但受疫情影响暂停为该公司发货,公司面临停产风险。接到企业信件后,省工信厅生产运行组第一时间为企业联系第三方物流公司,推荐采用接驳运输方式。经协调,18日上午,第三方物流公司司机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并顺利前往浙江接货,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通道”上线前,平台对本次疫情中我省企业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判,积极协调动员各职能部门建立疫情期间信件快速办理机制,同时协调技术力量快速完成“绿色通道”开发。“绿色通道”不仅拥有快速办理企业诉求的功能,更增加云上“面对面”预约登记服务功能,16家我省党建强企“联合行动”成员单位建立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线上沟通交流机制,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