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家乐福中秋数据大盘点 月饼线上增长67%新奇口味引发消费热潮
海峡网
2021-09-23 11:39

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国庆双节季,月饼、大闸蟹、美酒再一次被端上食客的餐桌。今年中秋节期间,伴随着人们持续高涨的消费热情,借着“白酒文化节”、“婚礼季”等活动,家乐福到家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80%。

家乐福门店中秋节日消费气息浓厚

家乐福门店中秋节日消费气息浓厚(图片来源福州家乐福)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中秋赏月吃月饼是中国人千年不变的习俗,月饼仍然是美食的主角。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家乐福超市全渠道月饼销量大幅增长,其中线上销售量同比增长就达67%。

老字号品牌月饼依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盛和祥、桃李、杏花楼、广州酒家、稻香村等品牌热度居高不下,仅盛和祥的销量同比增长就超过44%。同时,家乐福烘焙坊自营品牌的月饼也广受好评。

家乐福门店中秋礼品丰富多样

家乐福门店中秋礼品丰富多样图片来源福州家乐福

与此同时,新口味网红月饼迅速进入年轻消费市场,良品铺子健康鲜果月饼、李子柒国潮系列、杏花楼猫爪月饼等引发新的美食潮流。但同时,消费者对传统的广式、苏式月饼的喜爱也未见减退,购买热情高涨。

”秋风起,蟹脚痒。”提到中秋,蟹黄饱满、膏肉香嫩的大闸蟹同样是不可忽略的美食。相比去年,今年大闸蟹市场还在升温当中,但大闸蟹“横行”餐桌的趋势已然不可阻挡。中秋期间,家乐福的大闸蟹销量不断增长。虽然阳澄湖的大闸蟹尚未开湖,但洪泽湖等产地的大闸蟹已经上市,大闸蟹礼券礼卡销售同比增长已超306%。

家乐福门店中秋酒水消费喜人

家乐福门店中秋酒水消费喜人图片来源福州家乐福

亲友团坐,免不了对月小酌。中秋期间,家乐福全渠道酒水消费破亿,很多酒类商品在上线第一时间就被抢购一空。大数据显示,烈酒销售同比增长225%,清酒销量同比增长突破163%,啤酒预调酒销量同比增长24%,进口葡萄酒同比增长23%。除了酒类商品,果汁饮品销量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销量增长56%。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家乐福的“白酒文化节”,全平台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品牌白酒销量同比增长超261%。除此之外,家乐福地方直供的品牌白酒也深受当地市场喜爱,销量喜人。

除了月饼、螃蟹和酒水,生鲜百货商品也迎来了一波销售热潮。有赖于中秋送礼的传统等因素,饼干点心、营养品和休闲保健进口食品类目的商品销量同比增长均破百,分别达到了144%、142%和118%。粮油干杂和粮油礼盒的销量同比增长也分别达到了119%和110%。

今秋,家乐福推出了秋月梨、泰国老树龙眼、甜贝贝南瓜等生鲜礼盒搭配,种类更加齐全,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助力消费者中秋“尝鲜”。特别定制推出的“家乐福x伊利”安慕希联名礼盒,以其福气满满的寓意,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