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你踩雷了吗?
东南网
2021-10-22 15:53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林智岚)重阳已过,霜降将至。季秋之末,宜关注秋食。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新鲜出炉,种类之多,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第39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9大类食品1845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产品。合格1832批次,不合格13批次。包括饼干不合格2批次,糕点不合格6批次,肉制品不合格2批次,酒类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兽药残留问题、标签不合格问题。

质量指标问题

东莞市溢东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10月15日生产的Ho.mimi牌原味梳打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宝龙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永得利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5月18日生产的香葱味薄饼(韧性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来福隆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南安溪美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烟台宝龙凯姆斯葡萄酒庄有限公司2016年7月19日生产的凯姆斯白兰地,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漳州市芗城区鑫满福门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微生物污染问题

漳州市友来利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7月12日生产的肉松吐司(海苔味),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邵武市福泰超市有限公司西门路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兽药残留问题

福建省邵武市华兴嘉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泥鳅(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9日),恩诺沙星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省邵武市华兴壹号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活泥鳅(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12日),恩诺沙星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签不合格问题

赣州宏望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8日生产的哈密瓜味(广式月饼),标签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新罗区文珍食杂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赣州宏望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10日生产的草莓味(广式月饼),标签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新罗区文珍食杂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赣州宏望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10日生产的精制伍仁(广式月饼),标签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新罗区文珍食杂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吉安杨糕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2日生产的水蜜桃味月饼,标签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龙岩市永定区鑫家圆商贸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吉安杨糕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8日生产的凤梨味月饼,标签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龙岩市永定区鑫家圆商贸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龙岩市上杭县闽客香食品加工厂2021年7月15日生产的鸭爪哥泡鸭爪(鲜香味),标签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龙岩市上杭县闽客香食品加工厂2021年7月15日生产的鸭爪哥泡鸭爪(香辣味),标签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