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去年福建红色影片展映近63万场 观影人数近1300万人次
福建日报
2022-01-21 10:49

记者20日获悉,为发挥好红色电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殊作用,2021年我省举办红色电影展映活动近63万场,观影人数近1300万人次。来自全省各地的102家优秀放映单位和33支农村优秀放映队当日受到表彰并获得补助奖励。

自去年4月起,省电影局在全省部署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展映活动,通过设立百个“学党史银幕”,发布百部红色电影展映片单,发行2万套红色电影观影惠民套票,发放11万张福建省红色电影惠民消费券,组建770支农村红色电影放映队深入开展“七进”活动等举措,持续吸引广大群众走进影院学党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热在基层。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的成功实践表明,开展红色电影展映十分必要且意义重大,体现了广大电影从业者紧跟时代步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政治担当,镌刻了八闽儿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时代精神风貌。(记者 树红霞)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