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赵龙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东南网
2022-01-22 08:36

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21日下午,代省长赵龙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九组(科协、科技)、第十三组(经济、农业)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康涛、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参加讨论。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黄世霖、陈荣茂、胡精沛、陈丽、滕达、苏亚帅、刘万城、卓廷厚、陈晓波等委员,围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做好大数据应用、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新材料产业、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石化产业等积极建言献策。赵龙认真听取发言,他说,大家立足界别和工作实际,提出的建议言简意赅、切中要害、针对性强,对于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融入到今后工作和为人民做实事之中,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赵龙指出,省政协崔玉英主席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站位全局,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体现了党中央精神、体现了福建实际、体现了政协特色,立起了“政协大省”的全新形象,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商议政实践中提升了服务水平,在探索创新中提升了建言资政质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好“三农”工作、强化科技创新等领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心民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共同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协商意见,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