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榕能集团:助力“双碳”在全省电力系统首次应用一体化墙板
海峡网
2022-04-19 15:13

4月15日,由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工程公司施工的福州妙峰110千伏变电站,正式开始一体化墙板吊装施工,预计10~20天左右完成整体墙板建设,至少比传统墙板建设提速40天,将极大减少在生产过程、现场施工过程、日后维护以及报废过程中的碳排放,赋能生态福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是整个福建电力系统首次在变电站项目中应用一体化墙板技术。

在建的福州妙峰110千伏变电站位于仓山区闽江大道西侧,规划用地面积3684平方米,围墙内占地面积3478.69平方米。变电站东侧为住宅福晟江山府,西面是农银大学福建校区,北侧、西侧为市政规划道路。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

福建榕能集团:助力“双碳”在全省电力系统首次应用一体化墙板

正在吊装施工的配电装置楼位于站区中心部分,是一栋二层钢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面积1355.53m²,占地面积870m²,建筑层高4.8m,总高度11.25m。为响应国家“双碳”行动,该变电站根据《国网福建电力关于印发提升输变电工程设计质量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应用钢结构一体化墙板。这种工厂化预制的一体化墙板,自重轻,防火、隔热、隔音、抗震性能好,经久耐用,且每个板块100%不含石棉,无挥发性气体,零甲醛,绿色环保。现场采用机械吊装,减少了人力输出,安装快捷,工期较传统墙板缩短80%,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往后变电站建设推进钢结构一体化墙板应用提供有效参考。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紧扣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面落实“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主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从规划、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推进“双碳”落地,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