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AI云实训”赋能孵化优质直播人才:下一站,顶流
中新网福建
2022-05-11 15:13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1日电 早在2021年11月10日,曹县职业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王硕通过直播正在介绍着特产麻糖的产地、口味、配料、促销价等信息,还不时与线上消费者进行互动,从麻糖生产制作过程开始全程直播。直播带货如今逐渐成为电商线上销售的主流模式,菏泽曹县职业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紧跟潮流,开展了极具创新性的实践教学活动。

“AI云实训”赋能孵化优质直播人才:下一站,顶流

“通过大娱号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我们每天两个小时直播锻炼机会,对我们来说,不仅把在教学实训平台上学到的直播知识运用到实战上面来,还能各方面的提升自己!”王硕说。

电商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为满足企业对直播人才的需求,最近几年国内的一些职业院校已经开设了直播相关的课程或专业,直播职业技能实训成为各大院校相关专业建设的重点,但如何培养?用什么工具培养?通过什么样的平台进行考核等等问题成为了教育行业存在的普遍担忧。

基于市场需求和行业现状,大娱号携手华为云开发的“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利用“黑科技”解决了这一难题。

“AI云实训”赋能孵化优质直播人才:下一站,顶流

平台上云了、教学更加规范了

大娱号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以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开发依据,依托华为云技术,为直播行业带来了量身定做的整体解决方案。

技术赋能了、价值提升了

据了解,上面提到的曹县职业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就是通过大娱号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直播专业人才,帮助当地企业曹县帅华食品有限公司的麻糖产品实现直播单量每小时40单以上,达到了产教融合,实现了共赢。

然而,记者还获悉 ,在华为云的加持下,目前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已通过实践检验,具备大规模推广的技术能力,成功服务了全国上千家校企,帮助学校建立学科培养基础,助力企业直播电商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为超级主播更新迭代保持高质输送,满足当下迅猛发展的直播行业多元化需求,促进了电商经济的强势增长。

同时,该平台在自主AI机器人算法强大的数据处理,电商直播考核全流程的优化,科学体系培养标准化人才、短训课程实现技能提升、全客观考核评价体系助力人才选拔、VIP客户专项提升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实现,开启了中国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及选拔的新阶段。

直播行业已经迎来了它的黄金时代,优秀的主播人才也成为一种社会新兴职业,基于华为云过硬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易直播教学实训平台将孵化出越来越多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优质直播人才,助力直播市场从无序竞争走向有序竞争,促进传统消费转型娱乐消费的升级趋势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