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领导在漳州调研指导
福建日报
2022-05-14 11:47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近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漳州片仔癀药业、同溢堂药业了解中药企业发展情况,并在漳浦县绥安镇大埔村调研指导计生协工作。

李德金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大研发力度,建强研发团队,瞄准市场需求,持续做好产品创新。要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传承弘扬经典名方上下功夫,讲好品牌故事,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相关部门、科研院所要与中药企业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加快创新型、改良型中药和经典名方研发,做大做强传统名优中成药品种,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德金要求,各级计生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变管理方式,拓展服务内涵,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做实做细宣传教育、计生家庭帮扶、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健康促进等服务。要不断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与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抓好村(居)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优化小组长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助力健康福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