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新特装备云集备战汛期
东南网
2022-05-30 11:05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新特装备云集备战汛期

培训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王治康)记者获悉,进入汛期以来,福建地区持续降雨,为提前做好队伍“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在所属训练大队组织2022年度地震和水域救援装备、多旋翼无人机通信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防汛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高度清零,空速清零,测试动力,准备起飞……”随着地面教练员下达口令,1架多旋翼无人机瞬时升空,并按照教练员发出的模拟指令实时采集画面,将视频数据传回地面通信数据终端。这是通信业务培训中正在进行的50kg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场景。

据了解,此次培训所使用的多旋翼无人机具有航飞时长、负载能力强、抗风等级高和雨中作业等特点,可挂载多种灭火救援负载,在森林防灭火以及应急救援等任务中发挥重大作用。此次培训学员队负责人楼应佳表示,后续的通信业务培训将对“无人机抛投物资、无人机水上抛投牵引、无人机破窗弹瞄准+向前喷粉和水、无人机破窗弹瞄准+拉水带灭火”等科目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无人机驾驶员临机处置能力和复杂环境下的飞行技巧。

“穿戴这个潜水套装一定不要忘记把铅块放在两侧和后腰际,还要提起抖动检查其固件是否牢固……”水域救援训练现场,教练员一边操作一边讲解道。据悉,此次地震+水域救援装备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严格落实“八种组训模式”,围绕“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教学和实践操作、装备救援技巧、装备维护与保养”等科目组织实施,不断探索地震、水域救援技术的实训方法,提高救援队伍地震、水域救援能力,确保遇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灵活机动、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