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总工会: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
福建日报
2022-06-06 10:27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做好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帮扶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工作。

通知指出,多层次为抗疫一线职工解难题,分批次组织抗疫一线职工专项疗休养。跟进了解疫情防控人员轮班情况,灵活采取弹性疗休养等方式,及时组织进入休整的抗疫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同时,根据各地各行业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抗疫一线职工参加专项疗休养。发动各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精心策划、丰富内容、优化线路,根据抗疫一线职工实际需求,为其定制贴心周到的疗休养服务项目,让他们真切体验疗休养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

通知要求,对因疫情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要在用足用好工会送温暖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向当地政府反映,争取从源头上推动问题解决。凡是符合低保和临时救助条件的,要帮助其纳入政府兜底保障;符合全国总工会帮扶管理系统认定条件的,及时建档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对因暂时下岗或收入降低而造成临时性生活困难的,纳入工会常态化送温暖范围,及时发给慰问金,购赠生活物资等,做到帮扶救助和常态化送温暖相统一,普惠服务与重点帮扶相统一。(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