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东南网
2022-06-18 15:21

 6月18日上午,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海内外1600多位闽商代表和各界人士在福州主会场及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澳大利亚悉尼、中国香港5个视频分会场相聚线上线下,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林先昌摄

本届大会以“同心向未来,建设新福建”为主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晋江经验”,传承“闽商精神”,聚焦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发展面临的宝贵历史机遇、强劲发展势头,汇聚海内外闽商力量,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更多高端要素汇聚福建、更多福建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本届世界闽商大会的主要活动有三项:一是6月17日下午,在福州西湖宾馆主办单位领导会见部分闽商代表;二是6月18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三是6月18日下午,在天元国际威斯汀酒店举办闽商发展高峰论坛。同时,大会配套举办“同心·福”福建福文化主题展。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大会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 东南网记者林先昌摄

大会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100位优秀企业家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开幕式上,省发改委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重大产业项目现场集中集约 东南网记者林先昌摄

50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计划投资超1700亿元,涉及高新技术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林先昌摄

本届大会奏响了福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对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同心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福建篇章,具有重大意义。闽商不仅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谱写了爱拼会赢的华彩篇章,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家乡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闽商代表发言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印尼中华总商会第六届总主席张锦雄、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贤义、澳门金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金、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新福建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闽考察,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极大鼓舞了海内外闽商放心创业放手创造、主动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主战场的信心。他们认为,多区叠加的政策集成优势明显,发展内生动力强、潜力空间大,营商环境日益优化,要充分发挥闽商联系海内外优势,加快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吴美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