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掌上福州、厦门日报
2022-06-25 10:19

2022年福建中考今天拉开大幕,考生们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考!福建省的中考不仅全省统一举行,试卷也是统一的。总分是800分。

福州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延安中学考点,经过体温测试,考生们有序进入考点。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延安中学考点,经过体温测试,考生们有序进入考点。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考生在金榜题名签名后,经过“状元及第”后进入考场。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延安中学考点,考生在金榜题名榜上签名,写下祝福。25日上午7点35分,福州延安中学中考考点,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

老师们为考生加油鼓劲,送上满满的祝福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即将开考,教师对考生千叮咛万嘱咐。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一早,延安中学考点,初三年段教师们全员总出动,迎接每位考生的到来,并送上满满的祝福!

公安民警在考场外维护秩序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延安中学考点外,鼓楼交警大队民警一早就到考点外,拉好警戒线。确保考生无往来车辆噪音。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福州八中前民警站人墙维持秩序。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十五中门口,警察维护交通秩序。

考生在考场里“奋战”,家长在考场外默默守候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延安中学考点外,考生你家长身着旗袍,祝福考生旗开得胜!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福州八中考点外,家长坐在台阶上等候。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家长在高温下耐心等待。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十五中考场外,家长穿着旗开得胜的定制服装为考生加油。

厦门

厦门4.37万名初三学生在92个考点(学校)参加中考。

【考点精心布置 祝福考生“一举夺魁”】

“加油!放松心情哦!”“要注意作文审题!”上午7点20左右,在湖里实验中学门口,考生陆续来到学校参加考试。据湖里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初三年段长柯跃哲介绍,学校为学生准备了金榜题名的大门,还专门铺设了红地毯,老师和家委们在红毯两侧护送考生走进考场。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每位在现场的老师都手持向日葵花,向考生们打招呼,祝福考生们‘一举夺魁’。”柯跃哲介绍,在接下来的考试期间,学校食堂会为考生专门搭配营养午餐,且全部免费,让大家吃得放心考得安心。

时间还没到7点,在湖里实验中学考点的门口只有寥寥几个学生,考生家长郭女士身着一身红裙,已经把女儿送进了考场,“我们都听取了学校的意见,准备清淡的饮食,也不给孩子太大的压力,”郭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送孩子来学校,特地打扮了一下,希望给孩子增加一点信心。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在湖里实验中学的考点,一众家长身着红衣为考生加油打气,李琛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初三的家委,16个班至少有32位家委,为了中考助威,家委们自费购买了红色T恤,衣服背面还印着“决战中考,为梦想冲刺” 的口号。随着考生陆续进入考点,家委们在路边大声喊着“加油加油”。

【30多位初三老师组成“最强”助考团】

“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没问题!”…..在第一中学中考考点外,30多位初三年级的老师统一身着红色服饰、佩戴“逢考必过”红色口罩、手持“逢考必胜”“中考冲鸭”等字样的鼓励标牌,组成“最强”助考团,一一与每位进入考场的考生击掌、拥抱,加油打气。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执书为剑,剑破苍穹”“落笔生辉,成功在望”….. 在第一中学中考考点入口,除了有众多初三教师在门口助考,现场还架起了16块独特的中考“鼓励牌”:这代表着一中初三年级的16个班,每一块标牌上各自印上了各班的集体照和口号。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我女儿提前一个月就向我提出了着装建议。让我第一天穿红色旗袍,取开门红之意;第二天穿绿色旗袍,寓意一路畅通。”送考家长庄女士说,因为不想给孩子施加压力,她原本打算中考几日不搞特殊,一切如常,没想到孩子反而给了她一些“送考建议”。“女儿说第三天着装就没讲究了,但考完后一定让我买束花来接她。”庄女士说,孩子备考不容易,身为家长就尽量满足她想要的“仪式感”。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今天我们都穿了旗袍来送考,给我俩拍张照!”第一中学中考考点外阳光正盛,叶女士和黄女士并排热聊。但原来两位家长此前并不认识,是因为今早都来给孩子送考,在考点外站着聊天才“临时”认识的,还加上了微信。

“我俩都是6、7点多来的,打算一起呆到8点半开考了再回去。”叶女士说,多呆一会儿是因为担心孩子开考前有什么突发情况,这样他俩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孩子。

“我们都希望孩子心态放轻松,从容赴考,稳定发挥出自己水平就好。”两位家长告诉记者。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考生进入考点安静候考】

在厦门十一中考点,身着红衣的家长老师在学校门口迎接考生进入考点,“如虎添翼”“金榜题名”的彩虹门牌格外醒目。走进教室,老师们一番加油鼓励后,考生们安静地看书候考。

今天中考,少年加油今天中考,少年加油今天中考,少年加油今天中考,少年加油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