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中秋假期福建省实现旅游收入24.59亿元
东南网
2022-09-13 09:32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据测算,中秋假期全省接待旅游人数489.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9亿元。

据介绍,据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厦门位列中秋出游热门目的地第八位;百度地图联合马蜂窝、百度百科发布的《2022年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中,福州上榜中秋假期“美食之城”预测榜单十强。

记者注意到,假日前后,全省各地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等方式,推出近百项旅游惠民措施,有效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漳州泉州平潭等地发放文旅消费券超过1300万元;福州推出20条精品旅游线路,联合欧乐堡海洋世界、闽越水镇等重点旅游景区推出系列门票优惠活动;第十届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线上促销优惠活动备受市民游客青睐,侠侣网第一场直播销售额就超过287万元;漳州针对福建、广东两地市民推出南靖田螺坑旅游区、云水谣旅游区门票买一赠一活动;南平推出武夷山主景区免门票优惠措施。

此外,传统文化习俗“赏月”带动了本地夜游市场的热度,各地夜游体验项目人气旺盛,“花式赏月”成为热门主题。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超4个小时的沉浸式体验线上歌会受到网友欢迎。厦门鹭江之星推出“海上博饼赏月之旅”,让市民游客感受海上生明月美景。漳州闽粤第一城举办夜游狂欢季,激情灯光秀、快闪舞蹈、杂技表演、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前来观赏游玩。泉州石狮绵羊农场星空不夜城中秋节前盛大开业,烟花秀、梦幻星河、时空穿越情景剧、美食游乐等成为人们快乐夜游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中秋节,各地创新推出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活动以“未来已来 福建游礼”为主题,推出了文创之路、主题文创市集、情景表演、街头演出等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文化体验;各地、各文艺院团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等为主题,以线上参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演出、线上文艺精品展演、专场晚会等活动228场。厦门、泉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等地举办了嘉年华、文化艺术季、主题晚会、诗会、茶会、游园等活动。

受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中秋假期市民以休闲度假、返乡探亲为主,短途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仍是主流出游方式,城市公园、休闲街区、近郊乡村等开放式景区(点)深受游客青睐。福州西湖公园、森林公园、金鸡山公园、福山郊野公园福道等市区公园游人如织,开启赏秋之旅。厦门翔安大宅千亩果园、大帽山境和集美灌口古镇等周边乡村旅游点吸引亲子家庭。全省各地本地游客平均占比超过六成,本地周边市场成为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复苏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