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10年新增公办园学位65.8万个
福州晚报
2022-09-16 10:07

15日,省委宣传部“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专场举行,介绍我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关情况。会上,省教育厅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教育改革发展成绩单。

同10年前相比,全省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6万所,在校学生907.3万人,增加了近90万人;教职工70.4万人,增加了16.2万人,其中专任教师55.2万人,增加了11.8万人。我省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需求,正向“上好学”目标迈进。

省委、省政府每年将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10年来补助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700多所,新增公办园学位65.8万个,推行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教育服务,在公办园就读的幼儿占比达56.9%,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3.1%。

我省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公民办同步招生等政策,全面消除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随迁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比例达93.7%,乡村小规模学校100%达到省定标准,全省于2016年提前一年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县域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评估。推进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达标高中在校生占比达90%,高考录取率保持在87%左右。

10年来,全省高校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近230万名优秀人才。我省高校与境外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新路,推动闽台高校由单一合作向多元合作发展,福建高校与118所台湾高校签订合作协议,19所高校在全国首批试点依据台湾“统测”成绩招生。(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