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二十大代表归来后 | 傅光明:做好农业项目 更好回馈社会
东南网
2022-10-28 10:11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陈志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这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的自豪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在圣农集团的党建展示厅内,党的二十大代表、圣农集团党委书记傅光明回到岗位上不久,便向集团的党员员工宣讲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傅光明告诉记者,圣农从个体养鸡小作坊发展成为总资产达200多亿元的大型集团,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圣农集团矢志科技自强、实业报国,用10年时间研发出国内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白羽肉鸡配套系,突破了欧美企业对肉鸡种源长达百年的技术垄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傅光明说,圣农将持续各科技领域突围,更好实现中国人的“吃鸡自由”,让产品乘“一带一路”东风迈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党员员工拿着笔记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记录下来,并不时与傅光明提问互动。

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委员、品管部总监叶蔚表示,经过傅光明的解读,她对报告中“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家全产业链模式的企业,采购和供应都要从链条的维度考虑,不断加强圣农与各相关行业间的联动与循环。”

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肉鸡加工四厂厂长吴步云说,宣讲会后,自己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再领悟再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

“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令我们圣农人心潮澎湃。”傅光明说,代表的身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要把农业项目做好,引导企业回馈社会,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