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福建
2022-11-05 12:22

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更加用心

一鼓作气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11月4日,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长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到了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更加精准细致用心上下功夫,咬紧牙关、持续攻坚,一鼓作气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省领导林宝金、李德金参加。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赵龙来到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办公点,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说,大家连续奋战很辛苦,很有意义,发挥了很大作用。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提升流调能力,把社会面筛查出来的阳性感染者的流调溯源工作做全做实做细做准,及时判定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全力以赴消除社会面潜在风险。

赵龙对中高风险区、隔离点管理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十分牵挂。仓山盖山镇高湖村内有两处高风险区,赵龙现场察看后指出,城中村防控难度大,要用好网格化管理等手段,想方设法把群众发动起来,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认真做好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及时回应诉求,及时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购药等需求,将心比心做好服务和释疑解惑。晋安正荣悦榕府(三区)10月29日划为中风险区以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有效服务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赵龙对此给予肯定,要求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争取尽快有序解封。赵龙还实地检查了晋安岳峰镇的一家隔离酒店,强调隔离点管理既要“严”,让隔离群众守规矩、懂防护,防止交叉感染;也要“暖”,把服务保障做到隔离群众的心里去。

在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赵龙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一道听取工作汇报,会商研判形势,梳理明确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强调,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毫不松劲、毫不松懈,认真落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制定的工作部署,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宁可让党员干部辛苦一点,也要换来群众方便一点;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及时精准调度,科学有序做好组织,做到检测更快、出结果更快,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要强化数据分析应用,进一步找问题、抓重点,为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等需求,开设专门热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特需人群给予重点关注,确保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要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让大家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