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最新!漳州、三明两市2023年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漳州教育微言、三明市教育局
2022-11-05 12:22

最新

漳州三明两市2023年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漳州

2022年11月2日,漳州市教育局组织随机抽选,确定了2023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现公布如下:

1.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

最新!漳州、三明两市2023年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2.考试时间

2023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游泳除外)。

3.工作要求

1.加强体育教学常规管理。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要求,加强师资配备,配齐设施设备,开足开好体育与健康课程。体育测试前,各校都要创造条件积极对照标准开展初三年学生体育中考模拟测试。

2.重视体育考试安全工作。各地各校要制定体育中考应急工作预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学生年度常规体检,确保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零隐患。

3.各县(区)必须严格按照体育中考项目要求,做好考点场地布置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创造条件提升测试场地规范化建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4.报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学生将实行全市集中测试。

三明

11月4日上午,在三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三明市教育局组织相关科室、市区体育教研员、初中学校体育教师和校长代表对三明市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进行了随机抽选,选定的考试项目如下:

最新!漳州、三明两市2023年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一、必考类

1.长跑:

1000米(男)、800米(女)

2.游泳:

200米(不限泳姿)

学生按性别从以上两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抽考类

排球:

对墙壁垫球

三、抽选考类

1.

50米跑

2.

1分钟跳绳

3.

1分钟仰卧起坐

学生从以上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