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纺织服装大会举办 达成投资签约6.9亿元
福建日报
2023-03-23 11:15

近日,由省工信厅、三明市政府指导,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三明市工信局主办的福建省纺织服装大会暨“手拉手”活动在三明举办。

纺织鞋服是我省传统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成立了由省领导挂帅的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省工信厅在全国率先设立50亿元纺织鞋服产业纾困贷,推动举办了数十场市场开拓、供需对接“手拉手”活动,促进我省产业在逆势中实现稳中有进。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全年实现营收8820亿元,同比增长6.1%,体量升至全国第三。

活动邀请了普华永道、阿里巴巴、厦门银行专家作金融、数字化转型、外贸等方面的主旨演讲,361度、经纬新纤、东龙针织等企业分享创新成果及开发应用经验。活动现场,23家纺织企业达成产品采购及投资意向,其中供需采购签约12.7亿元,投资签约6.9亿元,现场集中签约银行授信金额7.1亿元。(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