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金牛山“福道”人气爆棚 这些出行小贴士看仔细
海峡网
2016-02-14 09:02

蜿蜒的栈道,让人流连忘返 

蜿蜒的栈道,让人流连忘返 

蜿蜒的栈道,让人流连忘返 

蜿蜒的栈道,让人流连忘返 

海峡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春节假期,福州金牛山的“福道”日均吸引2万游客来此游览,成为福州市区最火的新经典之一。然而,不少游客对“福道”还存在着一些误解,比如试开放的金牛山“福道”是从梁厝路的金牛山体育公园进入,而非从杨桥路的金牛山公园进入。

昨日,记者从位于梁厝路的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处进入“福道”,发现道路两侧都设有临时停车带,停放了上百辆私家车。

公园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停车只在春节期间实行,由于周边停车位不足,未来市民前往“福道”的最佳方式是乘公交,可搭乘16路、112路、113路公交车至洪山梁厝站下车,再往北走100多米,就能看到“福道”入口标志。如果市民错误进入到金牛山公园,则需要步行30分钟,才能抵达“福道”。

为避免拥堵,“福道”采用单向通行,路程包括1.4公里的全钢结构悬空步道,还有登山道和公路。出入口在同一区域,整个环形路约为3.7公里,一小时内基本能走完全程。

游客徐女士今年60多岁,她告诉记者,其实走“福道”一点都不累,因为“福道”的坡度不大,比登山轻松。整个钢结构的主要材料是钢格栅板,这种镂空桥面设计能让游客与脚下的花草树木零距离接触,但游览时要看好随身物品。记者测试发现,手机、钥匙、零钱等小物件有可能从钢格栅板缝隙掉入丛林。

至于“福道”上的景色,主要以在山顶俯瞰洪山桥一带的闽江景色为主,可以看到夕阳。至于观花,金牛山的山脊上有成片的映山红,在“福道”经过的杜鹃谷,也有十余种杜鹃,但赏花需要等到4月以后。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