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运公交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 总共有124辆
2016-02-22 09:35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近日,闽运福州公交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总共有124辆,现已有10辆率先在321路投放。首批更换纯电动车辆的321线路是省级青年文明号示范线,今后,市民出行可享受到更加舒适、绿色环保的服务。

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车子启动平稳,行驶过程中噪音小,更重要的是根本不排放任何“废气”,对环境来说绝对属于“零污染”。而且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发动机,没有离合器,后期的维修保养也要低很多,同时司机驾驶更方便,大大降低了劳动程度,还提高了对乘客的服务质量。

目前,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在闽运西客站已建成10台充电桩,在321线路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辆后,新西站其他公交线路也将陆续更换纯电动车辆,如325路、326路、318路等,从而缓解原本大学城附近线路加气的压力。同时,为确保电动公交车能正常上路行驶,闽运公交拟继续加大充电桩的建设力度,以保证电动公交车出行“不断电”,这也标志着节能、低碳、绿色的纯电动公交车在闽运福州公交步入了正式化运营阶段。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