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4日再现强对流天气 一言不合就暴雨
福州日报
2016-08-05 10:01

昨日一早,市气象台就挂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夏季炎热的午后,是强对流的高发期。这不,昨天午后,福州就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要提醒大家的是,今起3天,福州仍有降雨。

昨天午后,福州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不由分说就从天上往下倒。16:00~16:30,乌山监测站的监测雨量为55.3毫米,达到暴雨级别,为全市之最。在雨水打压下,市区气温下降明显,16:53,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这场突然而至的大雨导致我市4处区域短时积水,主要集中在双湖高架桥北侧(积水20厘米)、仓山万达车库出口(积水15厘米)、闽江大道爱琴海门口(积水30厘米)、二环路辅道(省血液中心段,积水20厘米)。除双湖高架桥北侧采取开井盖强排持续退水外,其余3处积水点在清除垃圾后,均自然退水,不影响通行。此外,市区各下穿通道均无积水,可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