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免费洗头小心是陷阱 遇到强制消费可拨打12315
福州日报
2016-09-06 11:37

福州日报9月6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马静)随着大学生陆续返校,校园周边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记者昨日获悉,上周,仅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湖市场监管所,就收到12起针对师大学生街周边美发店强制消费的投诉。

上周,刚返校的小王到学生街逛街,经过一家理发店门口时,店员告知可以免费洗头,随后连拉带拽将其带到店内。小王环顾店内环境想走,不料工作人员在其头上喷了一些不知名的喷剂,告知必须洗掉。洗头期间,店员不断向小王推销洗护产品、染发烫发等服务,均被拒绝。就在小王想走出店门时,被店员以未支付509元的洗头费为由挡住了。

“不是说好免费洗头吗?为什么要付这么多钱?”面对小王质疑,店员称洗头虽免费,但洗护用品不免费,他们给小王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是进口的。见情况不妙,小王只得支付了300元才走出理发店,随后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解,最终商家退还小王3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