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白马河边 大狗迎面扑来八旬依伯吓得坠河(2)
海峡网
2017-05-05 08:35

依伯、保姆困河中 险被水冲走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白马河畔,事发地点就在芍园一号创意园大门前的河边绿道上。在河边的草丛里,记者还看到一只遗落的鞋子。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正是依伯跌落河中时掉下的鞋子。

目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跌下河的依伯就住在附近,已经八十多岁了,平时经常来白马河边散步。当时,依伯在一名女保姆的陪同下,刚刚从医院回来,在河边散步。突然,原本在绿道上玩耍的一只边境牧羊犬扑向依伯,依伯被吓了一大跳,连连后退,紧接着听见“扑通”一声响,便看到依伯跌到了河里。“老人家年纪大,好像还有轻微的中风,平时走路就颤巍巍的,又比较怕狗,哪经得起这一吓。”林先生说。

记者走到依伯跌下河的地点看到,因为是亲水绿道,绿道靠河的一侧只围着一圈栅栏,大约三四十厘米高。而河面距离绿道有近两米的高度,河边有一些树木和绿植。林先生称,这一段白马河边上的水不深,大概到成年人的腰部,不过河中间就危险了,一些地方的水足以没过头。

依伯落水后,同行的保姆见状着急前去拉依伯,但她根本不会游泳,结果两个人一起跌落并困在河中,险被冲走。

跳河救人的老电工林福华身体很健壮

跳河救人的老电工林福华身体很健壮

老师傅衣裤没脱 纵身跳河救人

记者了解到,当时在现场晨练的市民,大多是老人、女人,大家急成一团,到处求援。很快,落水的依伯和保姆被水流冲出去十多米。

就在情况越来越危急之时,正在附近作业的一名福州供电公司的老师傅听到呼救,连忙赶了过来。目击市民称,老师傅连衣服裤子都没脱,把帽子往旁边一甩,就纵身跳进了河中,向依伯和保姆游过去。

当时两人已经被冲到一座桥附近,过桥后的水流更湍急,人很容易被冲走,老师傅就选择了两个人一起救。“他一手钩住老人的脖子,一手扯住女保姆的衣服往前推,慢慢地往河边游,很有救人经验。”随后,南街派出所民警项狄龙巡逻经过此地,和周围的市民们一起施救,合力将两人救上了岸。

救人后,浑身湿透的老师傅确认了下依伯和保姆都无恙,便躲上了车,不愿意留下姓名、电话。记者随后辗转找到了这名救人者林福华,他是福州供电公司鼓楼片区的员工,今年58岁。老师傅表示“救人是应该做的”,不愿意过多接受采访。

林福华的同事王桂裕告诉记者,林福华是福州人,很快就要退休了,平常经常锻炼,身体很好。“当时情况太危急,他需要两个人一起救,他上岸后也说,如果没经验,把握不好,自己也会很危险。”记者从现场照片中看到,林老师傅一身肌肉,很是健硕。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