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违规频繁
海峡网
2018-01-12 10:53

昨在六一中路台江路路口,台江交警1小时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超半数为不按道行驶

福州: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违规频繁

一名男骑手闯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    

海峡网1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 文/图) 去年11月开始,福州启动新一轮电动车违法整治,至今已经两个月,福州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交警部门将常态化持续严管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昨日下午,福州台江交警大队在六一中路台江路路口开展整治,一小时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 余起,其中超半数为不按道行驶。

六一中路台江路路口位处台江区繁华路段,周边分布不少商圈和写字楼,日常路口交通压力较大。据统计,该路口的车流量排在整个台江区前列,每天仅非机动车的通行量就超过3万辆。

昨日下午4时30分,民警在现场查纠中,发现多辆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骑行在机动车道上,民警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罚。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车辆多,部分骑车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直接闯红灯或乱拐过路口。昨日下午4时30 分至5时30分,六一中队民警共查处了30 多起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近20起不按道行驶。

民警表示,经过一段时间来整治,路口交通秩序改善不少,市民安全意识增强了,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城区的超标电动车明显减少。至昨日下午,该路口当天非机动车违法查纠量达上百起,但查处暂扣的超标电动车只有4辆,和整治初期每天查扣30 多辆超标电动车相比,明显少了很多。

据介绍,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非机动车整治将作为长效管理工作来抓,福州交警部门将常态化严管严查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城市交通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