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拉环当吊环 依伯在福州地铁车厢练操
海峡网
2018-01-13 09:44

老人在车厢内练起了吊环(视频截图)

老人在车厢内练起了吊环(视频截图)

海峡网1月13日讯(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 近日,网络流传着一位依伯在福州地铁一号线上,将车厢里的扶手拉环当作吊环,双手撑着腾空,做起了“体操”。海都记者昨日联系上拍摄者,他是1月11日乘坐地铁时看到的,于是拍了视频。福州地铁有关人士表示,车厢内会有志愿者劝阻不文明现象,但无法覆盖每个车厢,希望乘客互相监督,杜绝不文明现象。

拍摄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从火车南站上车,这位依伯可能是从城门站至三叉街站之间上车的,他一直在车厢内“做体操”。在视频中,记者看到,车厢内乘客较少,不少座位都空着,依伯双手撑在两侧的扶手拉环上,身体腾空,之后利用手臂的力量不断晃动身体。

“依伯看上去很健壮,动作十分娴熟。”黄先生回忆,依伯上车不久后就开始玩,除了身体腾空,还利用扶手杆,做出了钢管舞的动作,车上不少乘客都十分诧异,但由于依伯看上去年纪不轻,担心发生意外不敢上前劝阻。黄先生将视频发到网络后,不少网友跟帖评论,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还有网友称,这位依伯看着眼熟,似乎之前也在地铁上做过类似行为。

福州地铁方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地铁行驶中虽然平稳,但在起步和停靠时都会有一些缓冲,会使乘客重心不稳。这位依伯在地铁车厢里做这个动作,不但会使拉环更易磨损,也威胁自身以及乘客的安全,希望市民能文明出行,安全第一。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车厢类似的现象此前也发生过多次,目前车厢里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巡逻,不过从去年开始,会不定时安排志愿者劝阻类似的不文明现象,希望广大市民能配合,发现这种行为也可以提出善意的提醒,以便互相监督。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