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一车主大意遗失证件及千元油卡 热心家长拾还婉拒留名
海峡网
2018-01-18 10:09

福州一车主大意遗失证件及千元油卡 热心家长拾还婉拒留名

 热心家长林先生说,做这个好事,是应该的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杨路璐 前日傍晚,福州六一路附近,车主汤先生下车后,不慎遗失了外套口袋中的驾驶证、身份证及1000多元的充值油卡等。他焦急找寻无果后,得知一名热心的家长捡到后将其交到附近幼儿园的保安亭,物品最终失而复得。“真的太谢谢那名拾金不昧的家长了。”汤先生希望能够找寻到那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家长,弘扬这份正能量,并对其说一声谢谢。

遗失证件遇热心人失而复得

昨日,汤先生告诉记者,16日下午4点30分许,他将小车停靠在六一路一处停车场后,打算返回附近的家中。因当天天气较热,他将外套脱下拿在手上,一路步行。当时外套口袋中有驾驶证、身份证及价值1000多元的无记名充值油卡等。

“走着走着,到达王庄附近的家中后,才发现证件和油卡都不见了。”汤先生说,他当即原路折回找寻,可都没有找到。就在他失望地往回走时,在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门口,发现一名保安手上拿着两本证件,一蓝一黑。

“这和自己遗失的有些相似。”汤先生上前询问,被告知,此前,一名热心家长在附近捡到了,担心失主着急,就将其交到保安那。汤先生一查,发现证件、油卡等一样不少,感动不已。

热心人称小事而已应该做的

事后,他向保安询问那名热心家长的情况,但保安也不知情。“真的很感谢对方的拾金不昧,要不补办证件的手续就足够繁琐。”汤先生说,他希望能够找到那名拾金不昧的热心家长,并当面道谢。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保安证实前一天确有一名热心家长捡到物品交到他们那,后失主领走了。

当时正值放学,保安正巧看到那名热心家长在旁等着接孩子。记者上前,说明来意,他婉拒透露姓名,只称“小事而已,应该做的”,后匆匆离开。其一旁的妻子也只说“他姓林”,就跟着一同离开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