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花海公园油菜花初放 最佳观赏期在春节前后
海峡网
2018-02-05 10:25

福州花海公园油菜花初放 最佳观赏期在春节前后

 鼓山大桥下的花田,油菜花吐新蕾

福州花海公园油菜花初放 最佳观赏期在春节前后

 红灯笼和黄色的油菜花很搭 

海峡网2月5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从2010年,福州市园林局在闽江公园南园试种油菜花以来,福州每年春季都能欣赏油菜花。昨日,不少游客发现,在福州花海公园位于鼓山大桥下的位置,已经有初花。有趣的是,公园主入口西的区域,还是绿油油的一片,而主入口以东区域则冒出了小黄花。据花海公园方面表示,这是因为公园中有两种不同的油菜花品种。

东西花田油菜花各不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的花海公园内。在鼓山大桥下的花田中,几乎每一株油菜花都冒出了黄色的小花。走在花田中的小道上,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蜜蜂飞舞采蜜,还可闻到淡淡的花香。和往年公园大面积种植的油菜花不同,今年花田中的花苗虽然普遍个头不高,但是长得十分健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公园以主入口为界,东边种植的是从厦门采购的油菜花,该品种高度在60到70厘米;西边则是从内蒙古采购的油菜花,高度在40到50厘米。“今年冬天,福州温度很低,从实际种植效果看,内蒙古的这批油菜花开得更早。”该工作人员表示,油菜花一般可以开一个月左右,花海公园最佳的赏花期会在春节前后。

除了花海公园,今年福州的八一公园、五四路温泉大饭店旧址,也有油菜花田可欣赏。

金鱼草、兰香芥因低温花期推迟

每年春节期间,花海公园都是以金黄色的油菜花作为主打花,今年油菜花的播种面积达到65000平方米,几乎覆盖整个园区。

为了增加公园花田的色彩,花海公园在去年底引种了金鱼草和兰香芥。在江边村,公园试种1000平方米的金鱼草,其中有粉红、大红、黄色、橙色、白色等颜色。蓝紫色的兰香芥则在东部园区试种。昨日,记者在公园看到,这两种植物都还是小苗的状态。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冬季气温低,这两种植物的花期恐要推迟一个月左右。

此外,公园多年生的柳叶马鞭草将继续培育,还试种了上千平方米的天鹅绒紫薇。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从本月开始,到今年6月园区都有花田可以欣赏。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