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2700盆精品兰花春节香飘于山
海峡网
2018-02-10 08:37

2700盆精品兰花春节香飘于山

兰花飘香   

海峡网2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今年春节,13.19万盆花卉将亮相福州各公园景区,让市民感受浓郁的喜庆氛围。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市区公园中,春节主打西湖迎春花展和于山兰花展。其中,于山兰花展,将展示2700多盆精品兰花,其中不少是从南美洲、大洋洲引进的品种,也是第一次在福州展示。

每年春节,福州不少市民都会上于山看兰花展。今年的兰花展时间,从2月16日到3月2日,也就是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兰花展以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分为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摄影、兰花书画五部分。

昨日,记者在于山兰花圃看到,这里已运进了数百盆各类兰花。据于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展中,用于布置的兰花,主要是大花蕙兰、蝴蝶兰、石斛、文心兰,兰花圃外有9处景观小品,游客可错峰游览。

今年兰花精品主要在兰花圃中展出,品种约200种。其中,国兰精品展包括墨兰、春兰、莲瓣兰、春剑等150余盆约100个品种。热带兰精品展中,会有卡特兰、钻喙兰、文心兰、石斛、兜兰,共计80余盆约50个品种,其中不少是从南美洲、大洋洲引进的品种,第一次在福州展示。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福州将鲜花满城,单市属公园景区,就摆放、展出各类时花、园林小品摆花、特色花卉等约13.19万盆。

结合传统节日,市管12个公园景区从1月下旬到春节,开展约20个主题活动,其中,金山公园将举办主题为“迎春纳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茶亭公园将开展喜迎春节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