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三高路一黑色小车插队不成 多次恶意别车
海峡网
2018-03-20 10:21

事发福州三高路、连江南路,闽AQ717Z小车蛇形超车;车友希望警方能查处。

 

 

 

福州三高路一黑色小车插队不成 多次恶意别车

在三高路,黑色小车掉头插队不成

福州三高路一黑色小车插队不成 多次恶意别车

黑色小车多次别车、急停等(视频截图)  

海峡网3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3月18日下午,福州三高路、连江南路上,因为路口插队不成,车牌号为闽AQ717Z的黑色小车竟多次别车,行驶在后方的市民郑先生前后遭其五次恶意别车,多次险些发生追尾事故。郑先生用手机和行车记录仪拍下整个过程,并向交警部门反映,希望执法部门能严惩这种行为。

随意变道、急停 危险别车差点撞车

郑先生告诉记者,18日下午他和爱人开车经过三高路“华威客运站”公交站时,一辆黑色小车在斑马线附近掉头,当时就想插队进入他们所在的左转车道,但前车正常跟车没有让开。“第一次插队不成,黑色小车又想插在我前面。”郑先生说,现场车流量大,他也没有让开。然而,黑色小车随后跟上,在只有一个车位的情况下突然别过来,几乎差一点就碰上。随后,车辆左拐进入连江南路,而黑色小车仍不“罢休”,多次恶意别车。

当时郑先生坐在副驾驶位上,他用手机拍下该车部分别车的视频,同时行车记录仪也拍下了整个过程。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郑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看到,黑色小车车牌号为闽AQ717Z,在斑马线掉头后试图两次插队,随后在三高路开启双闪灯,两次恶意左拐入郑先生所行驶的车道,后车几乎要撞上。

在进入连江南路后,往鳌峰大桥方向有四个车道,且现场车流量较小,然而闽AQ717Z小车变得更加疯狂,多次从最右道直接拐到最左道,并至少三次突然拐到郑先生的车前。视频中,闽AQ717Z小车一路蛇形超车,之后似乎又故意减速等待郑先生,再进行恶意别车。

车友微博谴责:别车危害公共安全

郑先生告诉记者,在三高路上,他的车和其他车辆都是正常排队行驶,而闽AQ717Z小车掉头进入车流,本来就应该等候排队,最后却插队不成多次恶意别车,让人无法理解。“车窗有贴膜,看不清车内有什么人。”郑先生说,前后至少三次差点造成追尾,现场十分危险。

昨日下午,郑先生将自己手机拍下的一段视频发上微博,不少网友谴责闽AQ717Z小车,表示虽然此次恶意别车没有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但类似的行为严重地危害着公共安全,呼吁警方查处这类恶意别车行为。

2016年底,福州三环上一段连续别车的视频热传,福州交警经多方调查后,找到了视频中的别车司机任某,最终25岁的任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据介绍,这是福建首例因开斗气车,且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涉事司机被福州交警刑拘的案例。郑先生表示,他也将情况向福州交警反映,希望能查处该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