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新店小学有一支教师家长“红马甲”志愿者队
福州新闻网
2018-03-22 10:03

原标题:福州新店小学有一支教师家长“红马甲”志愿者队

福州新店小学有一支教师家长“红马甲”志愿者队

放学回家路上,教师、家长志愿者引导孩子列队安全出行。

海峡网3月22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廖云岚 文/摄)21日,新店小学放学时间,校门外原本狭窄的赤桥路挤满了接送孩子的家长以及过路车辆,再加上正在市政主干道道路施工中的工地和围挡,学校门前顿时成了人流拥挤的停车场。这时二年2班的全体同学在身穿红马甲的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帮助下,列队安全走出了拥堵人流,顺利踏上回家路。

据新店小学赵时斌校长介绍,新店小学校门前的赤桥路正在拓宽改造成一条城市主干路,施工过程中路上增加了围挡和来往繁忙的大型工程车,加上学校原本临近福州大型旧货市场,各种大小运输车辆密集行驶在老赤桥路上,学校1300多人学生上学放学必经此路段,高峰期路面呈现水泄不通的状态。

福州新店小学有一支教师家长“红马甲”志愿者队

校园内教师对孩子强化安全意识教育。

面对孩子们出行遇到的多种安全隐患,校方组织教师和家长组成安全志愿者队,成立校内安全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班主任任专干。安全志愿者从早上6点30分至晚上5点30分,全力保障孩子们在校内以及走出校门的安全。同时加强“平安校园”创建,开展常态化安全自护自救教育、防火防灾逃生演练。

赵时斌说校园安全综治建设见了成效,孩子和家长提高了交通意识,也直接助力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