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鼓楼区福道月崖桥栏杆空隙大 两岁娃险坠坡
海峡网
2018-03-23 09:28

位于福道月崖桥附近,幸被过路市民拉住;管理方现已采取遮挡措施,并将用定制铝板包裹。

福州鼓楼区福道月崖桥栏杆空隙大 两岁娃险坠坡

栏杆空隙大,没有玻璃遮挡,存在安全隐患

福州鼓楼区福道月崖桥栏杆空隙大 两岁娃险坠坡

栏杆已用挡板和垃圾桶遮挡  

海峡网3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 毛朝青 文/图)昨日,福州市民金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在鼓楼区福道的月崖桥附近,一处栏杆空隙过大,“21日下午,一个两岁多的孩子正往栏杆外爬,半个身子已经探出护栏外,我刚好路过,便一把将孩子抓了回来!”随后,金女士将该处隐患告知福道步道办,工作人员找来铁丝网、垃圾桶暂时遮挡。鼓楼区步道办相关负责人昨对海都记者称,将用铝板包裹这处空隙,但定制铝板需半个月。

空隙有六七十厘米 无玻璃遮挡

福道的月崖桥靠近山顶。昨日上午,按照金女士提供的信息,海都记者找到了这处有安全隐患的栏杆。该处已用垃圾桶和铁丝网遮挡,以防游客靠近。

海都记者注意到,该处栏杆分上下层,下层两杆之间空隙约六七十厘米,没有玻璃遮挡,栏杆距离山坡1米多,但山坡整体的高度约有三四层楼高。

金女士说,孩子能从栏杆的空隙中爬出去,“我一把抓回孩子后,大喊‘谁家孩子?’孩子的爸妈在不远处,一个在看手机,一个在自拍,过来以后还互相埋怨对方。”当天向鼓楼区步道办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后,约3小时后,工作人员便采取了暂时的遮挡措施。

鼓楼区步道办:将排查园内类似隐患

昨日,鼓楼区步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1日下午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派出工作人员暂时用铁丝网和垃圾桶将问题栏杆挡住。该负责人称,应该是施工中产生的误差,导致玻璃缺失,现已联系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到现场查看,以寻求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称,目前计划用铝板将栏杆空隙包裹,但定制铝板需要半个月左右,同时,还将排查园内类似隐患,“感谢热心市民的提醒,我们才能够及时处理这个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