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东门学生街 下月将“消失”
海峡网
2018-03-28 09:26

为配合福州地铁5号线农林大学站建设,沿途58间店面本月底前要搬走。

福建农林大学东门学生街 下月将“消失”

因地铁农林大学站施工需要,学生街将征迁  

海峡网3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近日,福建农林大学东门学生街要“消失”的消息不胫而走,周边多所学校的学生纷纷感慨,表达不舍。海都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地铁5号线建设,位于上下店路的农林大东门学生街地块将被征收,58间店面的店主已被告知3月31日之前,停止营业并腾空店面,原来的夜市也将往劳光村综合楼方向搬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上下店路,那里的店面多数经营餐饮业,有奶茶、烧烤、火锅等。

一家奶茶店大门半掩着,员工正在将店里的器材桌椅等搬出来。她们告诉记者,这里要建地铁站,店面或关门或搬走。“开着这里好几年,附近有不少学校,顾客大多是学生,生意一直不错。”虽然言语中透露着不舍,但她们也认为,地铁站经过这里,将来会更加繁华。

“有家烧烤店还没关门,再去吃它几顿。”福建农林大学大三的黄同学说,大一来报到时,第一顿饭就是在东门学生街吃的,这里物美价廉,天南海北,各种口味都有。

地铁5号线农林大学站项目征迁指挥部发布了公告,因地铁站建设需要,决定征收建新镇劳光村委会位于福建工业学校门口的所有店面。该项目系市、区重点工程,工期紧迫,根据要求,请各相关租户于3月31日前停止营业并腾空店面,配合征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