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今年将再建19个电动汽车城市充电站
福州日报
2018-04-24 08:25

原标题:福州今年将再建19个电动汽车城市充电站

福州今年将再建19个电动汽车城市充电站

海峡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文/摄)昨日上午,在福州东大路东湖大院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对充电桩进行日常巡查维护(如图),并指导用户使用“e充电”这一车联网平台。记者获悉,今年,福州市还计划建设9个公交充电站、19个城市充电站及18个居民小区充电桩,让绿色出行之风刮得更远。

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充电便捷的基础上提升充电效率,不少充电站都配置了一台专用的630千伏安箱变。“比如东湖大院的这个充电站,在专用箱变的基础上,共设有8台60千瓦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8台电动汽车充电。”据了解,由于增设了大容量箱变,站点的充电桩就具有快充的条件,电动汽车不到1个小时即可充满电。

“福州市还专门推出了“e充电”车联网平台,使用e充电不仅能精准定位充电站位置。”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班项目经理甘露说,该平台可以随时查看充电桩占用情况、充电收费标准、停车费等信息,十分智能便利。

据透露,依托车联网平台,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运行监测管理平台也将全面建立,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充电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