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用书香帮助他人,孩子捐书义卖筹万元善款
海峡网
2018-04-27 17:39

海峡网4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章微 肖春道)今天(4月27日)上午,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了图书义卖款捐赠仪式,将义卖筹得的善款11880元捐献给福州九彩社区的三户重症家庭。

图书义卖爱心款捐赠给三户重症家庭

图书义卖爱心款捐赠给三户重症家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读书月活动。此次图书义卖是读书月重头戏之一。通过前期征集,该园大班、中班年段的小朋友们共捐出了1500多本的图书绘本。4月23日,24日两天的图书义卖,共筹集了善款11880元。今日上午,这笔善款捐赠到九彩社区的三户重症家庭。九彩社区张霞书记代表受赠家庭对园领导、家长及小朋友们表示感谢,并祝愿患者早日康复,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把卖书款捐赠出来,帮助他人

把卖书款捐赠出来,帮助他人

图书义卖,孩子们很卖力

图书义卖,孩子们很卖力

林民芳园长对家委们的大力支持、全体保教人员齐心协力组织图书义卖、家长及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爱心义卖,这是心的呼唤,爱的奉献,全体保教人员及家长们在“大手牵小手,爱心帮助一起走”的理念下,把活动推向更高的境界。非常高兴小朋友在快乐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全体保教人员及家长为小朋友播下了爱的种子。衷心祝愿九彩社区三户重症患者早日康复,困难家庭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希望活动能够将爱传递下去。

老师们也积极参加到图书义卖活动中

老师们也积极参加到图书义卖活动中

家长代表、大一班黄圣铭爸爸说,这次活动让大家得到了三样宝贵的东西:一是文化的传承,通过图书义卖了传承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和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文化,发扬友爱精神,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二是价值的体现,一本书一个人读一个人有益,两个人读就是双倍受益,书在小朋友之间流转,就会有好多小朋友受益,书的价值得到很好的体现和升华;三是不断的坚持,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做很难,幼儿园每年开展都开展活动,通过坚持让小朋友养成好的习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