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挪车打“12580”?福州还不行!
海峡网
2018-05-08 17:13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毛朝青)“如果你的车被别人的车堵了,堵的车上又没有留电话,你可以拨打12580报上车号,没多久就能接通对方电话。”日前,福州市民朋友圈流传这样一条消息,车辆被堵需要挪车,是市民经常碰到的麻烦,真的如帖子所说这么方便吗?昨日,海都记者展开求证,遗憾发现福州区域12580并无此功能。

按照帖子上说法,海都记者拨打了“12580”号码,报出记者的私家车车牌号,看看客服能否转接联系。但是在记者说出希望根据车牌联系到车主挪车时,客服人员表示,福州地区并没有该功能,他们也无法联系到车主。但是,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在厦门岛内,他们可以帮助转接到110的值班室,值班民警可以根据车牌联系到车主前来挪车。

那么帖子上的说法是如何流传开的?记者联系到了移动公司相关人员,他介绍,每个省市的12580功能有所不同,例如山东省的12580就有帮挪车服务功能,不过市民须提前拨打12580转8键进行登记。接线员会询问用户的车牌号,同时确认该车牌对应车辆的联系人电话。据介绍,目前在山东省内行驶、停放的全国各地市号牌车辆均可登记。

还有网友“支招”,现在114有挪车服务了。只要拨通114,向话务员提供所需挪动的机动车的牌号和地点,然后就像平时查电话一样,你的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对方的手机上。记者也拨打了福州地区114,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确实有该功能,但是目前正在“业务升级”,该业务暂停了。

有经验的司机说,目前最“靠谱”的还是有事找警察。可以拨打110或122交通报警电话说明情况,话务员会询问车辆堵塞的具体路段、车辆品牌、号牌等,随后会帮助联系车主通知挪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