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公交一乘客晕倒众人帮公交司机急送医
海峡网
2018-05-09 17:27

海峡网5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一名女子突然晕倒了,车上有人给她喂水,有人给她擦汗,司机则一路将她送到诊所。这暖心的一幕,昨日上午7点45分许,发生在福州124路公交车上。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124路车队,车队长告诉记者,当时这名穿着白色裙子的女生,站在车的前部。当车行驶到三县洲大桥附近时,女生突然晕倒。司机急忙靠边停车,到车厢内察看晕倒乘客的情况。

根据目击网友描述,当时正处上班高峰期,车上有不少乘客,有人把自己的红糖水给女生喝,有人拿纸巾给女生擦汗,有人拿吃的给女生,司机边开车边叮嘱乘客照顾好晕倒的女生。

乘客见女生实在不舒服,提出了送医的建议。司机考虑就近原则,将女生送到了福州四中附近的一家诊所。为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司机将车停在福州四中周边空地上,下车扶女生去诊所。

“司机这个举动,很可能让他‘吃’罚单。”网友说,她希望好心的司机不会受到处罚。

这名好心司机叫杨宏林,湖南人,今年45岁。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杨宏林。

“其实,我也只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老杨说,车上的乘客都很好,大家一起帮助这名晕倒的女生。“我离开时,女生还不停向我道谢,向车上其他乘客道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