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明起连续3天超过35℃
福州新闻网
2018-05-15 08:26

原标题:福州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明起连续3天超过35℃

海峡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16日起福州市区最高温将连续3天超过35℃,这意味着我市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热浪天气。

什么叫高温热浪天气?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介绍说:“连续三天以上日最高温达到或超过35℃,称为高温热浪天气,也叫高温酷暑天气。”

由于此轮高温要待20日方有所缓解,所以今年我市首个高温热浪天气乃超长版的。

刚进入初夏,福州天气为何如此“高调”呢?杨林表示,这是因为连日来福建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强盛,福州也不例外。

据了解,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15日~19日,福州市区,闽清、闽侯、永泰等部分乡镇和其余地区的局部乡镇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6日~18日可达36℃~38℃,局部超过38℃。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