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仓山淮安路用地获批 力争下半年动工
海峡网
2018-05-16 16:51

海峡网5月16日讯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王林成 肖春道 实习生 唐羚珊) 昨日,备受关注的淮安路项目传来好消息,福州市国土局仓山分局负责人介绍,经省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淮安路用地获批,相关批文于昨日下午正式下达。

福州仓山区淮安路沿线分布着金辉、保利两大社区,因周边路网不完善,上万居民出行难。此事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福州市政府重视,要解决居民出行问题,打通淮安路也是重点之一。可原本4个月完工的淮安路,修了3年迟迟未建成。有关人士介绍,接下来淮安路剩余600米道路进入拆迁阶段,力争下半年动工。

福州国土局仓山分局:已制定征地公告

昨日,福州国土局仓山分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直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他们在收到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的用地申报材料后,跟进审批进度。

该负责人说,5月7日,项目用地和征收实施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复,同意将此次项目涉及的0.5219公顷农用地、0.0181公顷未利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核定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0047公顷,按规划用途使用。昨天,项目用地获得了福州市政府批复,要求仓山区政府遵照省政府文件执行。昨日下午,他们就制定了征地公告。

福州市城乡建总:工期需6个月

昨日,有关人士介绍,接下来,就进入拆迁阶段,业主与村签订征地协议,拨付征地款,落实了拆迁进场前所需的政策、房屋补偿资金、现房期房房源等后,由建新镇实施拆迁并将用地交付业主。正常情况下,这个过程需要几个月时间,最快下半年淮安路剩余的卡脖子路段就能动工了。

“近日,公司负责人带队来到现场,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做好重新动工前的准备工作。”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计划,在征迁交地工作完成之后,剩余600米淮安路还需要6个月左右的工期。

记者了解到,一切顺利的话,淮安路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