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科技周活动启动 福州市民零距离体验“黑科技”
福州晚报
2018-05-20 11:10

科技周活动启动 福州市民零距离体验“黑科技”

市民在现场体验AR实验教学平台。

昨日,“2018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在闽江学院正式启动。此次科技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除了启动仪式之外,还举行一系列分会场活动。

骨传导蓝牙眼镜、AR实验教学平台、外语通智能手表等,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包括阳光能量、车库咖啡、启迪之星孵化器、智造空间、点筑等在内的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集中展示了他们的研发创新成果。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创业导师,到闽江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记者在成果展示现场看到,“黑科技”创新成果最受市民追捧。在启迪之星展区,许多人正在“用眼镜听音乐”。该公司的蓝牙眼镜采用骨传导技术,通过与手机等蓝牙设备连接后,可以播放音乐、接听电话。“高科技实在太神奇了。”来自闽侯的林先生感慨地说。

福建北极光视觉公司展区,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体验有趣的AR实验教学平台。这个创新技术是运用北极光AR展教系统,基于3D虚拟场景,通过局域网和物联网,让老师更好地进行情景教学。“不用戴上3D眼镜或VR眼镜,在一个屏幕上就可以实现3D虚拟场景,简直是视觉享受,让孩子爱上学习!”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通过体验,她看到了高科技渗透到生活后带来的便利。

“我们通过举办主题展示和系列活动,让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成果近距离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和体验,推动创新创业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周期间,部分有代表性的众创空间和重点实验室还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报名参与互动体验。此外,还将开展农业创新基地开放和科技下乡活动,邀请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专家赴各县、区,为当地的农业企业和种植户提供果树、蔬菜等栽培技术现场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