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开洋看海 吃鲜赏“渔” 2018福州渔博会亮点抢鲜看
海峡网
2018-05-28 17:03

QQ图片20180528170425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峡网5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上午,记者从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本届展会”)将于2018年6月1-3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开洋看海,吃鲜赏‘渔’”为主题,展会规模达到60000平方米,渔博会展区设置主题形象展区、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海洋与渔业人才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十大展区,亚太水产养殖展独立设置展区。

QQ图片20180528170432

2018渔博会展区分布图

在展区规划上,将贸易交易展区与大众消费展区分馆设置,4、6、7、8馆以经贸商贸洽谈为目的,6月1日仅对专业观众开放,6月2日-3日全馆对社会观众开放,以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环境;5号馆为福州金鱼、休闲渔业、台湾休闲渔业食品等展示为主,将全期开放给大众。

本届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已有西班牙、美国、挪威、澳大利亚、南非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境外展商占比达到22%,省外展商占比达到41%,总展位数2482个。与228家境内外媒体的战略合作,届时将吸引超过10000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展会将继续秉承“渔业平台成就渔业品牌”的宗旨,以“求新、求变、求特色”为努力方向,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加凸显、特色更加鲜明,以期为行业打造最佳的交流展示平台,立足榕城福州,面向中国南部乃至全球市场。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十一大亮点:

一、供应金砖特色优质水产品企业集体亮相

为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供应特色优质水产品的15家企业将在福州渔博会6号馆集体亮相。福建的专供产品主要来自福鼎、霞浦、蕉城、连江、马尾、秀屿、晋江、诏安等县(区),主要有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

二、打造国际化品牌式渔业博览会

本届展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重点邀请“海丝”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到会参展推介,成功邀请到了来自西班牙、印尼、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越南、智利、法国、南非、莫桑比克、巴基斯坦、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地的企业参与,境外展商企业达到130多家。

三、甄选优质展商,呈现专业化、深度化的渔业盛宴

本次展会以“绿色、无污染,高端、有特色”为重点,精选与会展商,旨在打造行业内专业化、深度化的渔业交流平台,充分满足采购团、参会观众的需求,并以此提高本次渔博会在业界中的认可度及参与度。目前已预约注册的专业买家已超过10000人,国外采购团也不断增加。

四、新零售业态齐聚福州,共话水产品营销新格局

第三届全球水产冻品大会将同期举办,本次大会邀请全球水产品主产国生产商和贸易商代表,国内新零售业态代表,行业协会和机构聚集福州。以新零售业态为发端,在渔业资源丰富的福州,共同探讨全球水产品营销新渠道,以期为国内水产品消费提供新思路,打开新局面。

五、“以鱼会友”,最大规模世界金鱼大赛来袭

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本次大赛是全球金鱼比赛史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吸引到了全球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品种多样,异彩纷呈,竞争激烈。赛后,所有参赛金鱼将集中展示。

六、"中国好鲍,等你抱走"首届福建鲍鱼节亮相

本次展会将打造首届福建鲍鱼节,以"中国好鲍,等你抱走"为主题,规模近3000平方米,共有福建17家鲍鱼企业参与展示。鲍鱼节现场将设置多个主题活动区:包括科普展示馆、烹饪品鉴馆、鲍鱼品牌馆等。此外,现场还将举办招商采购签约仪式、鲍鱼经销商座谈会等活动,邀请世界各地和国内鲍鱼经销商进行沟通交流。

七、名牌企业出展,“鱼丸之都”走进国际

第四届中国(福州)鱼丸节以“‘鱼’经百年,‘丸’更飘香”为主题,邀请海欣、百洋、奇新、安井、胜田、瑞云、旭煌、坤兴、百鲜、通隆等国内知名鱼糜企业携众多新品展出。更有鱼丸博物馆、手工展示区、千人火锅区以及鱼丸文艺推广活动,供市民观赏品尝。

八、百位名厨海鲜烹饪,未来标准化食材新标杆

本次展会期间,将现场举办海鲜烹饪大赛,邀请8位国内顶级厨师莅临现场指导。除此之外,近100位省内各市区、周边省市酒店总厨及厨师长也将来到现场。烹饪大赛不仅仅是为与会观众带来一场味蕾与视觉的海鲜盛宴,更重要的是以此传播未来生鲜食材的发展与趋势,竖立一个新的行业食材标准化标杆。

九、延伸产业链,海洋与渔业人才专区促两岸交流

今年展会首次设置海洋与渔业人才与文化馆,并配套举办2018年海洋渔业人才与项目交流合作对接会。本次大会将组织人才招聘、高校与企业技术研讨及人才培养对接活动、实习洽谈、讲座分享等多场专场活动;各场活动将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如何利用电商平台提升渔业产品的销售等主题展开讨论。

十、各项配套会议/活动精彩纷呈,满足各类需求

为活跃现场气氛,丰富展会层次,满足各类人士各类级别的需求,本届展会现场将举办全国水产品采购对接会、海鲜·食材采购对接会、第三届全球水产冻品行业大会、新品推介、区域品牌专场推介、“一对一”贸易配对会等近50场活动。现场还将举办福州“中国鱼丸之都”、“中国鳗鲡之都”、“中国金鱼之都”复评授牌仪式,闽侯“中国金鱼之乡”授牌仪式等活动。

十一、亚太水产养殖展和全球水产养殖论坛同期举办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全球水产养殖论坛和全球水产冻品行业大会,分享全球水产养殖发展成果,解读中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政策,阐述中国水产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发布中国水产新品种,分享和交流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海水养殖领域的国际合作经验,共同探讨全球对虾生产、贸易以及消费趋势,助力中国水产养殖业减量提质、绿色发展。

介绍了如此多亮点看点玩点以及挑战你味蕾的美味海鲜,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如何购票入场了呢?届时在海峡会展中心的入口处均设有售票点,市民可直接购票进馆参观,参观须知:6月1日,门票仅限5号馆参观,6月2-3日全馆通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