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福州开幕 两岸青年博士将联合考察船政史迹地
海峡网
2018-06-07 15:42

QQ图片20180607181918

海峡网6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文 通讯员 林沁馨 图)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九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今天上午在福州拉开大幕。本届研讨会主题:船政与科技创新。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中国社科院、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闽江学院、三明学院等一批学术名家,还有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联合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台湾新生护理专科学校的专家学者出席。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是福建打造的海峡两岸学人交流合作的品牌项目,九年前由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研究馆与本报联合发起,现已成为两岸共同研究船政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本届船政文化研讨会内容丰富,将举办学术主旨发言、学术名家圆桌论坛、船政文化讲座周、船政学术名家进校园、必由之路——福建船政与改革开放展等。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说:今天,我们重温福建船政的科技创新史,不仅以此追溯船政与中国近现代科技创新的历史渊源,更是要勉励今人,坚定不移地走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强国之路。当前,福建正坚定不移地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步伐。随着大陆31条惠台举措的落地以及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的深化实施,闽台携手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还将举行两岸青年博士船政文化考察队成立仪式。来自两岸的10余位青年博士将联合进行船政史迹地考察,并开展船政文化课题的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