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第29届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福州赛区)17日颁奖
海峡网
2018-06-17 20:07

海峡网1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今日下午,第29届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福州赛区)颁奖典礼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近500名获奖学生代表现场接受颁奖。第二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论坛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的语文名师齐聚一堂聚焦语文教育,探讨如何让孩子有思考地进行语文学科学习,才能有效促进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提高,吸引了1500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

QQ图片20180617230418

活动现场

福州赛区3456名考生进入现场作文决赛

QQ图片20180617230444

活动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中小学生汉语作文等级评价活动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29届,覆盖全国800多座城市,成为孩子们展示写作才华的大舞台。报名初期就受到中小学生热烈响应,经过预赛遴选,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3456名考生进入现场作文决赛。

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评选,福州赛区获等级有1464人;各级别获特等奖12人,一等奖882人,二等奖989人,成绩喜人。他们将获得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签发的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评定表,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刊登发表。

专家学者现场传授语文学科学习技巧

QQ图片20180617230450

家长与同学们在认真听专家演讲

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论坛也于同期举办,以“大语文时代,阅读 and 写作”为主题,特邀全国著名特级语文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部编小学语文教材审定专家武琼老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全国首届基础教育创新型优秀教师高子阳老师,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福建省语文学会小语专委会秘书长及常务理事何捷老师等。

活动中,武琼老师发表了《作文是什么》的主题演讲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省写作学会会员李勤老师宣布《关于大语文教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他们从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际,阐述了新一轮中高考政策改革背景下,如何引领学生思考怎么学语文,以及教师怎么教语文。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