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清警方依托微信推出补换证等网上便民服务
福州新闻网
2018-07-11 08:49

原标题:福清警方依托微信推出补换证等网上便民服务

10日上午,福清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行“24小时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微信补换证+EMS送证上门”服务新举措。福州地区符合交通违法处理条件的车主,今后可实现两项交通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

24小时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

针对交通违法受理窗口经常拥堵、市民排队办理交通违法业务难的问题,福清市公安局面向福州籍(闽A)个人名下非营运汽车所有人,推出“24小时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实现“足不出户网上预约,民警后台线下办理,实时网上反馈情况及快捷缴款”一站式便民服务。

适用对象:未记录到驾驶人图像或记录到的驾驶人图像不清晰、不完整的不予以记分、罚款200元以下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记分交通违法行为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仍要到交警大队、派出所交通违法受理窗口处理。

处理流程:福州地区符合交通违法处理条件的车主,关注“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选择“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实名验证后即可网上预约处理个人名下非营运车辆的交通违法。

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受理完毕后,交警部门将处罚决定书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申请人,并告知申请人在微信平台缴款。

申请人可以点击“我要缴款”按钮进行快速缴款,缴款方式支持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支付。

网上预约办理不限号,随时申请随时处理。从申请、审核到缴款成功,最快2分钟即可完成。

警方提醒:交警大队及派出所交通违法受理窗口,今后主要处理单位和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

驾驶证微信补换证EMS送证上门

经反复调试,福清市公安局还创新推出“机动车驾驶证补换业务预约”便民平台,同时通过与福清EMS邮政快递协商,形成驾驶证微信补换证+EMS送证上门的“一站式”服务。

适用对象:福州驾籍并居住在福清的驾驶人。

处理流程:驾驶人关注“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补换证”栏目,在线提交资料。

3个工作日内,民警向申请人回复业务申办结果。

若业务审核通过,民警通过EMS将驾驶证邮寄到申请人填写的收件地址。

警方提醒:申请人收到驾驶证后,要按照驾驶证补换业务“预约平台”告知的内容,将相关资料回递交警大队,邮资及驾驶证工本费由申请人自付。(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 叶兴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