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中考放榜,市区普高第一条线555分,福州市最低控制线410分
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
2018-07-11 16:40

台风红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

中考红榜发布也如约而至!

福州市中招办发出最新通知:

中考成绩直接发在短信上!

(所查得的成绩均为中考投档总分

含体育分及照顾加分)

普高第一条投档控制线和普高最低控制线敲定!

福州市中招办具体公布如下:

 

普高第一条投档线(高保线)

 

福州市区:555分

闽侯: 531分

闽清: 500分

福清:  555分

永泰:  503分

长乐:  511分

连江:534分

罗源:  497分

平潭实验区:531分

 

普高最低控制线

 

福州市普高最低控制线: 410分

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

1.根据中考投档总分,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2.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长乐市和连江县按一级达标校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3.闽侯(含高新区)、闽清、永泰、罗源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罗源一中普通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第一条投档线。

普高最低控制线划定办法

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的考生中考成绩为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

调整等级学科档次成绩

中招实施细则明确等级学科对应成绩,并制定了降低等级学科档次成绩的预案,若当年等级学科所划等级人数不能满足普通高中达标校计划招生数录取要求时,可降低等级档次成绩,每下降一个档次为5分。

因省命题部分学科偏难,我市启动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等级学科档次成绩划分预案,下调A、B 、C三个等级的档次成绩,物理和化学分别下调5分,地理和生物分别下调20分,即物理和化学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80-100)、B(65-79.5分)、C(55-64.5分)、D(0.5-54.5分),地理和生物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65-100)、B(50-64.5分)、C(40-49.5分)、D(0.5-39.5分)。

我们再来回顾下2011-2017年间

福州市区的中考高分考生分别出现在哪里?

福州中考放榜,市区普高第一条线555分,福州市最低控制线410分

 

2011-2017

2017年

福州屏东中学   郑洁颖(女)

福州屏东中学   陈璐梵(男)

福州华伦中学   吴语浓(女)

2016年

福州时代中学 周凌枫(男)

福州屏东中学   陈思丽(女)

福州十一中    刘栩(男)

2015年

福州屏东中学   谢文博(男)

福州时代中学   高怡丹(女)

福州时代中学   蔡凌晟(男)

2014年

福州三牧中学   张启宁(男)

福州三牧中学   邓谦一(男)

福州三牧中学   刘畅然(男)

2013年

福州时代中学  陈崇松(男)

福州延安中学  何恺(男)

福州延安中学  林思琪(女)

2012年

福州延安中学  黄超(男)

福州十九中      王晨(女)

福州一中      吴涵卿(男)

2011年

福州杨桥中学   郑司韫(女)

福州时代中学   林泽远(男)

福州十四中       赵  晔(女)

 

福州市中考投档分算分规则

1、中考投档总分=文化科投档总分+中考体育成绩+政策照顾加分

2.文化科投档总分=语文卷面成绩+数学卷面成绩+英语卷面成绩+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等四学科奖励分

3.奖励分换算办法:物理奖励分=物理卷面成绩×0.9,化学奖励分=化学卷面成绩×60/75,思想品德奖励分=思想品德卷面成绩×0.2,历史奖励分=历史卷面成绩×0.2。

4.奖励分计算办法:按四科奖励分的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且按以下规则舍入:

小于0.25的小数舍去为0;大于或等于0.25且小于0.75的小数整成0.5;大于或等于0.75且小于1的小数进1。

考生查询方式

因台风登陆,请考生不要到学校查询成绩。

01

短信通知

福州市中招办通过考生报名时预留的电话,主动向考生本人或监护人发送成绩短信。

02

网站及微信查询

考生登录福州市中招网的中招信息系统查询,或关注“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考查询”。

03

电话查询

可拨打118114-7-1查询中考成绩。

成绩有疑异怎么办?

1.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异,可于7月12日(一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系统在12日下午5点关闭)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

2.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将学生申请收集,并按附件表格整理并盖学校印章后,由学校领导于7月13日上午8:30到11:00,报送至光禄坊福州教育研究院2号楼407,电子稿发送至邮箱fzgzxkc@126.com。

3.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福建省中考评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市中招办核查后于7月17日前电子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的邮箱。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